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下士身亡 檢察官被爆嗆家屬「就是自殺」

陳東逸父親在兒子頭七這天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陳東逸父親在兒子頭七這天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13 13: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部隊下士陳東逸七日被發現陳屍在金湖鎮六七據點,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聶眾卻阻止家屬拍傷口照片,甚至還有檢察官嗆家屬︰「不用開記者會了啦,就是自殺!」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陳東逸父親陳樹德在頭七這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檢方同意法醫高大成能陪同解剖,也呼籲檢方勿以意外、自殺草草結案。

「我到現在都還不相信...最後一次見面竟然就是這樣子....」,由義務役轉志願役的陳東逸是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部隊下士,今年25歲,高雄鳳山人。父親陳樹德在記者會上一度傷痛到無法言語,他說,兒子平常喜歡打籃球,在軍中與同袍之間相處都很愉快,本來想要志願役結束後,帶他一起到中國,沒想到...就發生憾事,「我們只要求真相。」

趙天麟說,陳東逸的陳屍地點,是距離營區非常遙遠的廢棄碉堡,晚上連路燈都沒有,遺體被發現時頭部後方有可疑撕裂傷,腹部有大片瘀傷。陳東逸被拍到離開營區時穿著淺色褲子,遺體發現時卻是深色褲子,疑點重重。金門檢察長王文德、承辦的金門主任檢察官聶眾、分局長卻百般阻撓不准家屬拍攝傷口。趙天麟希望檢方能考量家屬要求,讓第三公正人士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

陸軍司令部督察室副督察長林義華少將解釋,陳東逸在10月6日晚間7點28分離開營區大門,晚上9點多連長發現陳東逸沒有回營區,就在營內營外尋找,凌晨3點半打給陳東逸媽媽。一直到7日早上6時30分,在六七據點發現陳東逸機車,陳東逸曾經駐守在此,移防後數次跟排長與同仁到此散心看風景,日常照片中都有。陳東逸父母10點30分抵達金門後,在11點55分就在六七據點發現遺體,軍方也主動提供資料讓檢警調查。

「檢方不要把力氣花在對家屬施壓!」趙天麟透露,檢察官在知道家屬要召開記者會前,還嗆「不用開記者會啦!就是自殺!」

對於是否能夠讓高大成陪同解剖,法務部檢查司科長林玉苹表示,會帶回意見讓金門地檢署研議,此事涉及到檢察官職權審核認定,法務部不能指揮辦案。

陳樹德說,檢察官跟他們說,解剖完才能照,簡直是沒人性。趙天麟表示,本案沒有自殺與他殺動機,陳東逸本人非常怕黑,不太可能會自己到這麼黑的地方去。檢方還在頭七前一天,召見陳東逸媽媽嗆聲︰「不用開記者會了啦,就是自殺!」。

對於媒體詢問辦案是否有SOP?家屬是否可以對遺體拍照?林玉苹表示,這是偵查作為的一部份,他們不是第一線,不清楚檢察官處理狀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記者會現場播放趙天麟與軍方場勘陳東逸陳屍地點影片。(記者蘇芳禾攝)

記者會現場播放趙天麟與軍方場勘陳東逸陳屍地點影片。(記者蘇芳禾攝)

檢察官不准家屬拍攝陳東逸傷口。(陳東逸家屬提供)

檢察官不准家屬拍攝陳東逸傷口。(陳東逸家屬提供)

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部隊下士陳東逸平常喜歡打籃球。(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部隊下士陳東逸平常喜歡打籃球。(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