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臨時會 國民黨議員杯葛而停滯

國民黨議員李中(左二)利用議事規則杯葛議程,議長林士昌(右一)數度走下主席台協商,甚至罕見動怒。(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議員李中(左二)利用議事規則杯葛議程,議長林士昌(右一)數度走下主席台協商,甚至罕見動怒。(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24 16: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24日召開臨時會,國民黨議員以臨時會時間緊迫、無法充分討論為由,堅持擱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等十個自治條例草案及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案,民進黨議員則強調攸關民生問題,應該立刻審議,藍綠議員一整個早上爭吵不休,議長林士昌裁示變更議程,25日再戰。

市議會昨日一開議,國民黨議員李中率先發難,直指臨時會才十天又逢中秋假期,但市府卻送來第二次追加減算、十個自治條例提案及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計畫書,扣掉委員會審議時間,只剩2天可以討論自治條例,時間不足,要求擱置後兩者共11案。

國民黨議員張瀞分、楊正中等人表示,這次臨時會先審議追加減預算,李中所提十一案應該延至十月的第二次定期大會再討論。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陳淑華等人則群起反對,表示自治條例有食品衛生管理、攤販集中區設置、食物銀行、殯葬管理等攸關民生重要議題,應優先通過;再者,這些自治條例都舉辦過公聽會,也都請議員或助理參加討論,不應該未審就擱置。

民進黨議員要求,自治條例一讀後再交付審查,討論多少就通過多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有急迫性的民生自治條例,議會就應該支持通過,否則就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藍綠議員隔空叫陣,一整個早上亂哄哄,林士昌議長幾度發言要裁示都被國民黨議員高聲阻撓,表情滿臉不悅,李中則高聲要求清點人數,並示意國民黨議員離開議場,意圖讓議會開不下去,引發民進黨議員群起批判,林士昌數度打圓場裁示休息協商。

不過李中仍持續高喊清點人數,民進黨改由總召陳淑華提變更議程,將三讀議案第一讀會延至廿五日,林士昌裁示通過,結束一事無成的臨時會首日。

市長林佳龍事後受訪時,對議會程序問題表示尊重,但他也說,不論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衛生管理、垃圾處理場所回饋地方、食物銀行及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等攸關民生重要自治條例,都是人民與議員關心議題,盼能充分討論、早日通過。

反制國民黨議員杯葛,民進黨議員群集因應對策。(記者黃鐘山攝)

反制國民黨議員杯葛,民進黨議員群集因應對策。(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