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運輸路線 美濃庄頭巴士開跑

美濃區庄頭巴士開跑,路線多為公車未深入之地區,替行動不便者增加外出便利性。(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區庄頭巴士開跑,路線多為公車未深入之地區,替行動不便者增加外出便利性。(記者陳祐誠攝)

2015/09/02 16:35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區庄頭巴士今日開跑,由區公所開闢「廣興-龍肚」與「中潭-南隆」2條路線,深入公車沒有到達的區域,替年邁鄉親增加外出的便利性,公所表示目前僅有一輛車,每日各跑4個班次,若效果好可投入更多資源,為鄉親謀福利。

美濃地區雖有高雄客運設置的公車,不過班次不多,路線也限於幾條主要大路,未能延伸至偏遠地區,地方老人們外出或就醫仍有諸多不便。

區公所今年編列約200萬元預算,找廠商準備1台小巴士,把美濃從中潭地區切成南、北2半,北段路線為廣興至龍肚,南段則為中潭至南隆,每天各有4個班次,行車方向順、逆時針交錯,方便居民外出與老人就醫。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2條路線共有42個站牌,為更達經濟效益,路線除經過鄉間小路,中途還有中正湖、客家文物館等景點。謝說,原本打算取名「社區巴士」,後來經過眾人討論,決定改成「庄頭巴士」,更有鄉村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