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S婆家涉胖達人內線交易案 下午5點宣判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今天下午宣判,被告人之一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今天下午宣判,被告人之一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8 12: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藝人「小S」徐熙娣的老公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與基因國際生醫董事長徐洵平、姜麗芬夫婦,被控內線交易,在得知旗下子公司生技達人(胖達人)營收銳減、胖達人創辦人莊銘鴻將辭生技達人董事長2項重大內線消息後,搶先拋售持股,規避損失,台北地院今天下午5點宣判。

台北地檢署去年1月起訴指控,許慶祥前年7月中旬得知胖達人5、6月營收銳減、轉盈為虧的內線消息,於是從帝寶豪宅打越洋電話去美國給正在和妻、女度假的許雅鈞通風報信,父子隨即密集賣股。

8月中旬許慶祥又得知莊銘鴻將辭生技達人董事長,在臨時董事會開會前委賣出清持股。檢方認定許慶祥共規避損失657萬餘元,許雅鈞規避損失1301萬元。

許雅鈞自始至終不認罪,主張自己未獲知內線消息,在美國也未接到父親電話,自己買賣股票像菜籃族,分批慢慢賣,像7月29日基因漲停板,他若知道內線利空消息,當天豈會不倒貨而只賣20張?「我超級冤枉,莫名其妙被起訴,我明明沒做的事,為什麼要被起訴?」許雅鈞還曾數度淚灑法庭,哭訴身為知名藝人的丈夫,承受莫大壓力,夫妻和3個女兒這2年都活得很痛苦。

許慶祥雖在偵查期間認罪,並繳回不法所得,但審理時說是偵查時身體不好,才聽從檢察官的勸說認罪,賣股是依既定理財計劃,且發生胖達人添加香精事件,不是因為內線消息,他不知生技達人要開臨時董事會換董事長,也未打電話向兒子通風報信。

許慶祥在上月最終辯論時也哽咽地說,他原是醫生,一生救人無數,行善不落人後,退休後潛心股市投資,憑用功研究買賣投資,卻因此案使清譽毀於一旦。

審理期間,合議庭為釐清打去美國的那通關鍵電話,傳喚小S、婆婆黃秀真到法庭隔離作證,婆媳口徑一致說黃秀真打電話,小S接電話,婆媳互相寒暄報平安、話家常,沒提到股票的事。檢察官質疑小S的回答太過簡短,未據實以告,小S不愧臨場反應強項,立即強硬反擊:「我雖然簡單回答,但我說的都是實話」。

至於胖達人「純天然」麵包添加人工香精案,涉嫌民生詐欺的刑責,北檢去年1月將創辦人莊鴻銘處分緩起訴2年,附帶條件是支付國庫100萬、勞動服務120小時、製作5000個天然酵母麵包免費提供給弱勢團體,去年已執行完畢。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今天下午宣判,被告之一藝人小S公公許慶祥。(記者王敏為攝)

胖達人內線交易案今天下午宣判,被告之一藝人小S公公許慶祥。(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