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麻豆獨特的手工柚木眼鏡 型男必備

麻豆柚農李佳翰戴上手工柚木眼鏡,就是位型男。(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柚農李佳翰戴上手工柚木眼鏡,就是位型男。(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8 11:2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文旦正值產季,柚農李佳翰與好友「竹子先生」洪彥楚合作開發的手工柚木眼鏡,以第一支帶著樹皮的手工眼鏡成為獨特文創商品。

李佳翰說,柚樹在冬至後會進行修枝,取下的柚枝連同樹皮要取彎度合適、樹皮紋路美觀和厚度適合的並不容易,再用手工研磨成為柚木鏡腳加上鏡框,就是支獨特的手工柚木眼鏡。

手工柚木眼鏡售價1萬2千元起跳,在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是有名文創商品。

5年前,67年次的李佳翰辭去知名連鎖餐飲店店長,返回故鄉麻豆安業里接手第三代柚農,以5012柚意思生態果園行銷,打開知名度,他因深知柚農的辛苦,為幫助柚農能獲得合理的利潤,結合多位新農人發展文旦文創產業,除有一日農夫體驗外,並經常在不同季節於柚園下辦理餐會、品茗、喝下午茶並曾結合日本舞、行動圖書館等概念,讓柚園變作藝文空間,深受親子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