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騎機車滑一跤 她的視神經竟壞死...

台北馬偕醫院。(圖擷取自Google Map)

台北馬偕醫院。(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8/20 13: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桃園1名林姓婦人,99年間騎機車出門時不慎滑倒摔傷,事後到台北馬偕醫院求診,由院內吳姓醫師施行右眼窩壁骨折修補手術,未料後來她因視神經壓迫失明,憤而向吳姓醫師與馬偕醫院提告求償235萬餘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醫師無疏失,今判林婦敗訴。

99年5月20日晚間,林婦騎車外出卻不慎滑倒,造成自己右手臂、右腿及右眉末端擦傷,她前往桃園市大明醫院縫合傷口後就返家休息,但過了8天卻仍感覺眼部不適,遂又前往台北馬偕醫院求診。

醫師當時診斷,林婦視力正常但右眼窩壁有骨折現象,可自費進行修補手術,雖不做手術也無大礙,但未來可能眼窩塌陷影響外觀,林婦考慮後於同年6月5日花費1萬8000元由院內吳姓醫師進行手術。

沒想到術後林婦眼睛異常腫痛,2天後吳姓醫師雖另為她安排手術降低眼壓,但她仍因眼壓過高導致視神經壓迫壞死,隔日宣告右眼失明,她認為醫師有疏失,憤而提告求償235萬餘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醫院、醫師的醫療過程及術後照護均合乎常規,林婦是因罕見且無法預期的水腫或血腫壓迫視神經才導致失明,並非人為疏失所致,今判林婦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