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藏「黃金左腳」半世紀 勇奪自強老爸


陳羣岳年少時左腳被削斷,他靠意志力度過人生難關,今天獲選自強爸親,圖為他與太太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陳羣岳年少時左腳被削斷,他靠意志力度過人生難關,今天獲選自強爸親,圖為他與太太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2015/08/02 15:59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田中鎮今天舉辦模範暨自強父親表揚大會,現年64歲的自強父親卓羣岳成為會場目光焦點,他撩起褲筒、亮出義肢,大家才知道,他的腳早在少年時就被機器削斷,他靠著意志力走出人生的低潮,也從不向人說他有「殘疾」,朋友笑稱「把黃金左腳隱藏半世紀,金厲害!」。

陳羣岳說,16歲那年,他到木材廠當小工,負責操作電鋸,中元節前工廠加班,電鋸因長時間操作,出現不順,他見軸心彎曲,打算用器械扭正,左腳不慎,軋進切刀,整個腳盤被削了下來,現場鮮血直流,送醫後保住一命,但左腳盤廢掉了。

陳羣岳表示,人生剛要起步就遇到這樣的意外,對他打擊很大,「少了一隻腳」讓他非常沮喪,但他告訴自己「身體有殘缺,心裡要更堅強」,他用這句話勉勵自己,改行當裁縫做西裝,靠著這項技術,把兩個小孩栽培到大學畢業,孩子目前的工作成就都傑出不凡。

昨天陳羣岳從田中鎮長謝文賢手中接下獎座,他在台下把褲管撩起,他的好朋友紛紛靠過來,這下才知道陳羣岳從年輕時就裝義肢,李姓友人說「我真是有眼無珠,認識你那麼多年,從來不知你有『黃金左腳』,實在金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