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金城武帥!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

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安排到宜蘭文學館合影,要與金城武比帥。(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安排到宜蘭文學館合影,要與金城武比帥。(記者游明金攝)

2015/08/01 16:1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文學館因金城武拍攝廣告而爆紅!宜蘭市公所今天舉行模範父親表揚,也安排模範父親與家人們到文學館合影,每位爸爸為家庭付出的身影,都比金城武還帥。其中,85歲簡長全樂觀面對人生,認真踏實,對孩子教養有深遠影響,也獲提報全縣與全國模範父親表揚。

宜蘭市有37位模範父親獲表揚,上午9點半先到宜蘭文學館合影留念,市長江聰淵說,文學館是「舊農校校長宿舍」,被公告為歷史建築,有著許多父親年輕時的回憶,安排在文學館合影,讓父親們有搭乘時空機回到年輕時代的感覺,也要與金城武比「帥」;之後,再到宜蘭酒廠舉行表揚大會。

每個父親都扛著家庭責任、盡心教育子女的感人故事;民族里的簡長全,母親在他11歲就往生,父親拉人力車維持家計,他要幫忙照顧弟妹,婚後育有3男1女,由於自己只有國小畢業,在當時艱困年代,透過打零工維持家計。

簡長全不怨天尤人,認真務實一步步往前走,吃苦耐勞將孩子扶養長大,但小孩教養極為用心,樸實樂天的個性,對子女有著深遠影響,「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只求作好自己」,簡長全常這樣跟自己說。

市長江聰淵指出,父親不單是家庭經濟支柱,更要扮演人夫、人父等多重角色,身體力行作為子女的表率,平凡中見不平凡,才真正的楷模典範。

宜蘭市模範父親簡長全(左三),也獲選全縣與全國模範父親表揚。(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模範父親簡長全(左三),也獲選全縣與全國模範父親表揚。(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