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喉案首開庭 律師形容龔嫌「標準宅男」

律師王展星接受法扶指派,替龔姓男子辯護。(記者金仁晧攝)

律師王展星接受法扶指派,替龔姓男子辯護。(記者金仁晧攝)

2015/07/30 12:0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移審後今首度開庭,法律扶助基金會指派律師王展星替行兇的龔姓男子辯護,王展星訊後受訪時形容龔男「就是個標準的宅男」,指他個性內向,話也很少,而依據檢方精神鑑定內容,龔男有精神分裂症,是否影響行為時的狀態,將是未來辯護的方向。

本日是龔姓男子29歲生日,他被押抵士林地院開庭,情緒和移審庭一樣,臉上表情不多,被問及對於檢方起訴的犯罪事實有何意見,龔男先說「沒意見」,接著又表示承認犯罪,由於龔男未戴眼鏡,看筆錄時必須很靠近電腦螢幕。

今檢方補呈了文化國小監視器光碟,作為證據,律師王展星請求法院給予1個月時間閱卷,進行準備,法官當庭諭知8月31日下午2點半再行準備程序,此外,由於本案最重可處死刑,法官也要求檢辯必須在8月24日前對量刑辯論,具狀表示意見。

訊後王展星指出,依據台北榮民總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龔男患有思覺失調,即俗稱的精神分裂症,但未明確認定其行為時沒有這樣的狀況,將來會以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作為辯護方向。

王展星表示,他上週三接受委任,期間曾到看守所律見過龔男一次「就是個阿宅」,其應該是處於崩潰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