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偏鄉學習障礙學童 台中教育大學組隊教學

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今組營隊到水燦林國小,提供學童補救教學,(記者陳燦坤攝)

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今組營隊到水燦林國小,提供學童補救教學,(記者陳燦坤攝)

2015/07/28 15:0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關懷偏鄉有學習障礙的學童,台中教育大學研究所學生組夏令營,前往水林水燦林國小提供這些學童補救教學,透過自編的教材,幫助學童從遊戲理解難懂的各種習題。

林雙如等台中教育大學10位研究生今日攜自行設計的教材,加強29位水燦林國小學童國語、英語及數學的學習能力,幾位研究生上課相當活潑,透過遊戲方式,灌輸學童解題基本觀念,原本艱深、難懂的習題,頓時變得十分有趣,學童學習意願極高。

首次來到水燦林國小的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則覺得這群學童很純樸,對上課內容充滿好奇,頻頻向研究生發問,彼此間互動沒有距離。

水燦林國小教務主任文湘雲指出,國小5年級數學難度提高,弱勢家庭的學童常因缺乏家人指導,學習程度明顯落後,藉由台中教育大學協助,利用暑假補救教學,有助於拉近這些學童與班上同學的學習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