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 家屬開始出現創傷症候群

雖然是假日,新北市政府照例舉行八仙塵爆事件工作會議。(新北市政府提供)

雖然是假日,新北市政府照例舉行八仙塵爆事件工作會議。(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5/07/04 18:5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後第一個週末,新北市政府官員仍馬不停蹄分頭訪視傷患家屬,市長朱立倫則到榮總、三總訪視慰問醫療人員,下午四點,照例舉辦工作會議,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轉述,會中做成加速醫療資源的整合、醫療資源緊急調度等決議,勞工局也將在下週開始訪視受傷的13名「志工」。

林芥佑說,目前行政院已經成立辦公室,市府也成立專案管理委員會,未來兩者會擴大整合為一個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三年、五年、十年的持續下去。

其次,塵爆案的處理雖然已經提升到中央的層級,但朱立倫表示,近500名傷者中,至少有193人是新北市民,雖然各縣市也都全力投入協助,但新北市政府還是要擔起最大的則認,扮演協調的角色。

第三,朱立倫將出席下週一由府方召開的國安層級會議,說明這一週來訪視醫院、家屬發現的問題。

第四,經過一週的時間,家屬陸續出現創傷症候群,除了透過大型醫院原有的社工系統介入,對中小型醫院,市府會直接參與心理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