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患湧入要先救誰? 陳佩琪:視嚴重度後講求「先來後到」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短時間湧入大量傷患, 主政者也應建立行政體系的SOP,若每個人的病情嚴重度類似,醫生給予治療的準則就是病人的「先來後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短時間湧入大量傷患, 主政者也應建立行政體系的SOP,若每個人的病情嚴重度類似,醫生給予治療的準則就是病人的「先來後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7/04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造成大批傷患嚴重傷燙傷,引發醫療資源分配問題。身為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當短時間湧入大量傷患, 主政者應該建立行政體系的SOP,若每個人的病情嚴重度類似,醫生給予治療的準則就是病人的「先來後到」。

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如每個人的病情嚴重度類似,若每個人的病情嚴重度類似,那麼「先來後到」就成了醫生給予治療的準則。 陳珮琪也提到,若檢傷分類明顯有別,就得按疾病嚴重度走,她也強調:「那怕是雙方鬥毆,就算是錯誤多的一方傷勢較嚴重,也應優先治療他。」

另外,陳佩琪也在貼文中討論總統馬英九探視病患一事,為馬英九緩頰。她認為馬英九當時一句「你當時穿短褲喔」是要表達「難怪會傷得如此之重」的惋惜之意,並無他意。

臉書全文連結如下:

每年夏天總會出現在海邊戲水溺斃的消息, 看到這個,我總會注意新聞有否提到這個海邊是否合法開放, 若已經高掛「水深危險, 禁止游泳或垂釣」或颱風天已宣布關閉, 但有些人仍要硬闖,自己發生危險, 實在怪不了別人 。有時看到事後政府部門的檢討措施...

Posted by 陳佩琪Peggy on 2015年7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