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實中的數學 明道生參加數學建模賽

明道中學六名學生赴新加坡參加「數學建模比賽」,與各國學生同場競技。(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六名學生赴新加坡參加「數學建模比賽」,與各國學生同場競技。(明道中學提供)

2015/07/03 18:15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明道中學六名資優學生赴新加坡參加「數學建模比賽」,將擺脫紙筆運算,運用觀察力蒐集資料數據,用數學模型解決日常問題,與來自新加坡、香港、澳洲、紐西蘭等學生同場競技。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數學建模」是一種創新的數學學習模式,應用數學知識將現實問題加以分析整理,寫成數學模型,再驗證模型是否合理,用模型提供的解答來解釋現實問題,做為解決問題的參考,不僅是數學挑戰,更考驗參賽學生的觀察、思考、團隊與溝通力。

「數學建模比賽」除了校園的數學討論,還將前往新加坡環球影城,以遊樂場的各項遊樂設施為素材,蒐集資料與數據,建立數學模型,提出解答。參賽學生林說,比賽突顯「數學就在生活中」的道理,並希望透過科學邏輯與驗證,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

本次比賽於七月一日至四日舉行,由新加坡名校萊佛士女中、義安中學主辦,明道中學是台灣唯一參賽隊伍,由直升班學生林正、王采函、沈暘瑾、許育滕、高一林震、國際部十一年級李淇奧組團,都是通過美國AMC數學競賽的數學高手,由數學老師陳可傑帶隊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