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喻亭妍堅強 醫師:能否恢復仍待觀察

台北國泰醫院整型外科醫師李建智今天出面說明射箭國手喻亭妍的傷勢。(記者吳欣恬攝)

台北國泰醫院整型外科醫師李建智今天出面說明射箭國手喻亭妍的傷勢。(記者吳欣恬攝)

2015/07/01 15:0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射箭國手喻亭妍也在八仙樂園塵爆中受傷,燒燙傷面積40%,目前仍在台北國泰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

喻亭妍的主治醫師、台北國泰醫院整型外科醫師李建智今天出面說明。他指出,喻亭妍的傷勢集中在雙腳,達深2度至3度,臉、雙手和身上也有零星傷勢。喻亭妍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已撐過第一階段的危險期,接著將進入重建期,預計這幾天開始清創,再以人工皮覆蓋傷口,看人工皮使用情況再決定是否植皮。

李建智表示,喻亭妍本人樂觀且堅強,家人都在病房外守候,會客時間也有朋友來訪。目前他盡量要喻亭妍多睡,才不會感到痛楚、想東想西,才能集中精神恢復。

對於喻亭妍的國手生涯是否因此意外而中斷?李建智指出,國手需要比一般人更好的體能和身體狀況,現階段難預估喻亭妍未來的恢復狀況,要等植皮復健後再來談較洽當。

李建智表示,以喻亭妍的傷勢,恢復一般人的日常功能約需半年;但國手需要更好的體能狀態,須更長時間恢復,甚至長達多年的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