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捐10萬 指檢傷分類永遠有改進空間

柯文哲說,自己大概差不多捐10萬元吧!不過,回去還要跟太太討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說,自己大概差不多捐10萬元吧!不過,回去還要跟太太討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30 12: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對於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將會透過北市府發E-mail給員工樂捐,讓愛心機動化、E化,至於他自己大概差不多捐10萬元吧!不過回去還要跟太太討錢。

談到北投和信醫院沒收傷患,遭各界圍剿,柯說,和信的講法會被罵,但送進去還是要轉診,台語叫牙給(多此一舉)、自找麻煩。

對於北市北投和信醫院表示,若送來30個八仙樂園傷患,就有30個癌症病患無法受到照顧,要社會將心比心。柯文哲認為,和信本身沒急診設計,沒處理燒傷,以前就是做癌症專門醫院,但和信講法會被罵,應該說醫院本來就沒收燒傷病人。柯說,沒那個設備人員,送病人過去不是自找麻煩嗎?

柯文哲表示,比較理想是EOC(防災指揮中心)可第一時間把病人送去該送的地方,不過他也坦言發生這種事情民眾會很焦慮。柯岔開話題表示,每次出事,不要當場馬上要求部下提出方案;北市府也會把這次八仙樂園重新檢討,像這種檢討報告要花1個月以上,政府實事求是就好,不要為了應付媒體而去應付。

媒體接著質疑轉診會有更大存活率,對此,柯文哲說,這也是兩難,最理想是第一瞬間送到適當的醫院 但有時就像八仙樂園距離很遠,如果一開始送最好的台大醫院,醫院也可能一下子塞滿燒傷20%病患,再來燒傷70、80%的病患就送不進來,所以這種檢傷分類、分布是大學問;有沒有改進空間?永遠有。

談到這次血汗護理人員也投入急救,政府如何解決醫護人力吃緊問題?柯文哲說,大家都非常清楚,整形外科醫師有幾個留在醫院?大部分都去外面做醫美,這說來話長,大家都不想幹急重症,然後不同工又不同酬,而且是做比較多事領得比較少,台灣醫護人員總量夠,但分布不平均是事實,需要政策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