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不配合檢查 還酒後打醫生

2015/06/17 15:5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男子楊凱程酒後因傷被送到成大醫院急救,不但不配合醫師檢查,甚至動手毆打為他診療的張姓醫師,導致張男身上多處受傷,經轄區五分局移送南檢,檢察官今日以他違反醫療法,提起公訴,並且籲請法官對他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楊男在103年12月12日凌晨,因喝酒與人衝突受傷後,前往成大醫院急診部就醫,醫師安排他進行斷層檢查,不料他在檢查前,不配合技術員指示,現場醫護人員隨即通知急診輪值的張姓醫師及袁姓護理師到場協助打針,以便繼續進行檢查。

兩名醫護人員到場後,先由張姓醫師按住楊男手臂,由袁姓護理師施打針劑,但楊男竟趁兩人不備時,向張男臉部揮了一拳,導致張男眼鏡彈飛到地上,然後又以腳踹張男,導致張頭部外傷、胸部頓挫傷及四肢擦傷。

院方緊急報警,員警到場將張男制服,張姓醫師也對楊男提起告訴。

檢察官偵訊時,楊男表示當時酒醉沒有意識,已經記不得有沒有打人,但檢察官傳喚證人,發現楊男在打針前,還有回應護理師詢問,確認身份,加上在攻擊張姓醫師時還有辱罵三字經,顯然是具有意識,酒醉只是推托之詞,不足採信,對他提起公訴。

檢察官並特別加註意見,指出楊男在醫護人員眾目睽睽下,以暴力宣洩到日以繼夜,從事搶救及照護生命的醫療人員,嚴重破壞醫病律則,激化醫病緊張關係,犯罪情節甚鉅,加上近來醫護暴力曾出不窮,為避免不良行為擴散,請法院將他處以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