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國小挾童作勢丟下樓 精障男判強制監護5年

 池男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4樓挾持男童。(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池男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4樓挾持男童。(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5/06/16 15:1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33歲池姓男子去年10月翻牆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學童並作勢扔下樓,台北地院審理時送鑑定,確認他有幻聽、被迫害妄想症,今判他無罪,但須至檢察官指定的處所,強制監護5年。可上訴。

此案之後還發生案外案,池男的父親是黑道大哥,父親長期與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等多位獄官、管理員交好,為了照顧案發後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寶貝兒子,請託蘇清俊幫忙找台北看守所柯姓秘書關照兒子,去年11月王令麟等人所涉的獄政結構性弊案爆發,池父也被列為行賄罪被告,池父已全盤認罪。

檢方起訴池男指出,去年10月30日早上,池男翻牆進入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小,打赤膊在校園內遊蕩,拿著防狼噴霧器亂噴,鄭姓女總務主任質問他:「你在幹什麼?」池竟隨手抱起經過的2名小學男童,倒掛在4樓女兒牆的欄杆上,恐嚇老師「不准靠近」,警方與教師聯手搭救,總務主任與池男扭打,男童才趁機逃跑脫困。

池男被捕應訊時一再胡言亂語,一下說是搭繩子進校園,一下又說吃了海洛因、安非他命及古柯鹼,還說是綽號「警察」的劉德華叫他來的。北檢以妨害自由、傷害等罪提起公訴。

北院審理期間,將池男送至兩家醫院鑑定,結論均指向池男因吸毒引發精神疾病,有幻聽、被迫害妄想症等症狀,法官認定池男犯行明確,但仍須依法判無罪,唯須進入執行檢察官指定的適當處所,強制監護5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疑似罹患精神疾病的池姓男子(中),翻牆進入校園挾持一名男童,所幸被制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疑似罹患精神疾病的池姓男子(中),翻牆進入校園挾持一名男童,所幸被制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