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3男童愛偷錢 媽媽交警方管教奏效

高市小3男童(左二)愛偷錢,媽媽憤把他交警方代管奏效。(記者黃良傑翻攝)(保護少年,衣服已變色)

高市小3男童(左二)愛偷錢,媽媽憤把他交警方代管奏效。(記者黃良傑翻攝)(保護少年,衣服已變色)

2015/05/30 15:1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再偷就把你交給警察!」這是家長教小孩最常說的一句,不過,面對皮到無法管教的男童小寶(化名),他的媽媽真帶他上派出所,請警方代為管教,才唸小3的小寶掙扎不走,硬被帶到中正三所,員警扮黑臉、所長扮白臉,終讓小朋友知錯,承諾不再偷錢,並向父母說對不起。

警員裝出兇狠目光,連女警都配合演出,讓小寶一度躲到媽媽背後,所長陳仁正上前安撫小朋友,問他為何偷錢,小寶才說:「我只是想買玩具,還有遊戲網卡」,原來小寶的父親是工人,母親在家照顧3個孩子,小寶排行老大,下有弟弟、妹妹,她向警方嘆訴小寶唸小三後,不知何故「到處偷」,一開始偷硬幣,後來連同學東西也偷。

導師曾在聯絡簿上告知,竟被孩子塗掉「偷」的內容,雖然多次告誡、懲罰,小寶仍我行我素,最後連1000元大鈔也不放過,夫妻發現「嚇孩」在小寶身上已不管用,只好硬拖他到派出所,求助警方代為管教,警方示意母親先離去,再一搭一唱開導小朋友。

扮白臉的所長陳仁正也是為人父,他笑迎小寶道「跟我當朋友好不好」,鬆懈男童心防,並允諾若考試進步,就送他玩具,男童答應不再偷錢,會努力使成績進步,2、3個小時後,小寶見媽媽再度出現在派出所,熱情給媽媽擁抱,撒嬌地說:「媽媽對不起」,令所有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