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道失道!台科大講師硬關女博生電腦 判拘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設計系陳姓講師,為了趕走在辦公室打電腦的陳姓女博士生,三度將她正在使用的電腦強制關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設計系陳姓講師,為了趕走在辦公室打電腦的陳姓女博士生,三度將她正在使用的電腦強制關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05/22 15: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工商設計系陳姓講師,為了趕走在辦公室打電腦的陳姓女博士生,三度將她正在使用的電腦強制關機,還辯稱:「我是在打蚊子、趕蒼蠅」,台北地院依強制罪將陳判處拘役50天,可易科5萬元罰金。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男也身兼台科大的台灣創意母體中心講師,去年7月18日下午,同系陳姓女博士生正在台創中心第三辦公室內,使用她的個人電腦打實驗計劃的文件,陳姓講師認為三辦是他的專用辦公室,又覺得她是中心執行長派來監視他的眼線,於是想方設法要趕走她,以打蚊子、打蒼蠅為藉口,二度強壓她電腦電源鍵強制關機。

陳女私下錄音,錄得陳女說:「你這樣按,電腦會壞掉啦!好歹也小力一點」,陳男還揶揄地說:「靠,你笑話,這樣就壞掉了,哇賽…旁邊有蒼蠅,我把牠撥掉而已…沒有存檔,就再做,檔案壞掉,再寫就好啦,電腦沒壞掉就好…我就看它怎麼壞法,說這麼多」。

莊姓研究助理打圓場,帶陳女去三辦對面的實驗室,以電腦遠端連線到三辦的主機,一起跑一個腦波分析程式,程式跑到關鍵時刻,陳女隔著透明玻璃看到陳彥廷把三辦的主機強制關機,關完還朝她笑了一下,電腦隨即斷線,程式白跑一場。

北院合議庭批評陳男三度妨害學生使用辦公室與電腦,又出言羞辱女學生,有失為人師表應有的品德與操守,行為不足取,且犯後不知自我反省,不但不認罪,還推說不知道有人正在連線主機,態度不佳,本不宜寬貸,但考量他沒前科,造成的損害也屬輕微,強制關機並未造成檔案損壞或逸失,仍予輕判拘役5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