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水檢疫不合格農漁產品 台北關爆官商勾結

新北地檢署偵辦關務署台北關護航不肖業者,將檢疫不合格的進口農漁產品私運牟利一案,今日約談台北關關務員楊俊源等12人到案,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張嘉明攝)

新北地檢署偵辦關務署台北關護航不肖業者,將檢疫不合格的進口農漁產品私運牟利一案,今日約談台北關關務員楊俊源等12人到案,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關務署爆出台北關關務員楊俊源,涉與桃園市衛生局雇員張恩碩、報關業者廖恩葳勾結,涉嫌協助從日本、泰國進口農漁貨的業者將檢驗不合格、應封存銷毀的多項產品私下運出海關販售,牟取暴利高達1千萬元,全案將朝貪污罪偵辦。

甜蝦、綠蘆筍和活蟳 逾6噸被吃下肚

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指出,楊俊源、張恩碩等人與業者勾結,分別進口日本、泰國地區檢疫不合格農漁產品,包括甜蝦、綠蘆筍和活蟳等海產,並從中調包盜賣商品、不實申報、高價低報、規避動植物檢疫、農藥、輻射檢驗牟求暴利,目前已知共有6434公斤的農漁貨、市價超過1000萬新台幣的黑心食品,早就被消費者吃下肚。

牟取暴利高達1千萬元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卓俊吉今指揮廉政署兵分14路搜索,帶回楊俊源等12人,其中,楊俊源、張恩碩於晚間8時50分已移送新北檢複訊。據悉,業者是由日本、泰國等地區進口農漁貨後,卻被海關人員以貨品不符合我國檢驗標準為由,原定將漁貨封存、擇期銷毀,但業者之後卻找來廖恩葳,勾結楊俊源等人,私下販售農、漁貨。

其中,楊俊源主動透露,指出如果進口貨品遭人舉報或是必須進行抽驗,就會先透露給廖恩葳,好及時調換樣品給食藥署查驗。

關務員認收受農漁產品包庇 否認收賄

楊俊源坦承,自己有收受廖恩葳提供的農漁產品,但是否認雙方對價關係,而張恩碩方面,則是僅承認有圖利業者,但不承認自己有收賄行為。

全案目前將朝貪污罪偵辦,行政院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台北關關員、桃園市衛生局人員偽造文書、洩漏查緝機密以及涉嫌貪污治罪條例一案,是財政部主動移送偵辦案件,政院強調對違法公務員一律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