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25K還能唱歌跳舞 逃逸外勞「快樂」屠宰被逮

謝男聘僱多名逃逸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謝男聘僱多名逃逸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4/14 12:1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苗栗縣57歲謝姓男子經營雞隻屠宰場,聘用多名非法外勞,由於謝男對待外勞非常友善,不但月薪25000元、工時8小時,並提供食宿、視聽娛樂設施,且出入自由,不少外勞經同鄉介紹前來打工。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與苗栗縣專勤隊於昨天下午5時到場查緝,現場12名外勞中,有2男3女為逃逸外勞,為安全起見,全數外勞均先帶回偵辦調查。

偵詢時,有外勞表示,原本雇主的工作辛苦,工資不多,加上工時長又孤單,經由同鄉介紹,得知謝男這裡的工作環境良好,可在房間內唱歌、跳舞,還有同鄉作伴,才會逃離原雇主來此打工。警方調查,該批外勞逃逸最久的逾3年,被逮後有人因準備遣返回國感到高興,其中一名女外勞離去時還向謝男鞠躬道謝,但也有外勞十分生氣,表示謝男還欠12天工資未付。

蘆洲警分局長張國雄表示,本次戶口組動員所有外事員警南下查緝,未來仍歡迎民眾踴躍檢舉非法逃逸外勞,蘆洲分局有信心、能力將非法情事緝捕到案,以維社會治安,對於潛藏治安顧慮場所,也將加強巡邏、路檢盤查或臨檢查察,以收嚇阻、防治犯罪之效。

警方到場查緝。(記者謝君臨翻攝)

警方到場查緝。(記者謝君臨翻攝)

警方發現12名外勞中,有5名是非法逃逸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警方發現12名外勞中,有5名是非法逃逸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