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案首開庭 3名前、現任公務員均不認罪

高雄氣爆首度開庭

高雄氣爆首度開庭

2015/03/20 11: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發生在去年的高雄石化大氣爆,共造成32死、300多人受傷,雄檢去年底起訴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9業者與高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等3名前、現任公務員,高雄地方法院今天先傳喚趙建喬等3名公務員到庭進行準備程序,3人到庭後均不認罪。

今天傳喚的3位公務員分別為高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時任下水道工程處幫工程司)、下水道工程處前工程員邱炳文及下水道工程處前副工程司楊宗仁。趙、邱、楊3人庭訊時稱,當年中油公司埋設石化管線僅供輸油,後來改送丙烯,他們3人僅負責排水下水道工程施工、監工及驗收,無法預見會發生氣爆。

邱炳文更指出,當天地下排水箱涵完工後,曾經多次發文給中油公司,請中油把箱涵內的3支管線遷走,但中油公司一直置之不理;趙建喬則稱,他是擔任主驗人員,依工程驗收慣例,他不用進入下水道查驗,而是由會驗人員(接管單位)派員下去箱涵內驗收,只要會驗人員事後說明與設計圖說是否相符,即可完成驗收。

今天開庭時,也有數名氣爆罹難者家屬前往旁聽,家屬指出,3名公僕一直撇清責任,不肯為氣爆案造成的重大死傷負責,他們希望檢方和法官能調查清楚,還給家屬們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