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區通車 陳菊︰非為選舉趕工

2014/11/21 08:00

〔記者楊菁菁、葛祐豪、蔡清華、方志賢/高雄報導〕八一氣爆災區道路昨正式開通,三多、一心、凱旋等路段的商家,期待通車後的人潮、車潮能重新帶來商機,市長陳菊昨午前往了解通車情況,強調絕對沒有為了選舉而趕著通車,更不可能因趕工而忽略施工品質。

陳菊說:「這是半世紀以來,高雄最大的災難與苦痛!」工務團隊這幾個月來日夜趕工,居民忍耐配合,大夥目標一致,就是趕快恢復正常生活作息,上下班、上下學不需再繞道,從來都不是為了選舉,外界不應有過多聯想。

而且災區復原工程日前通過內政部公共工程會肯定,施工品質不會打折扣。陳菊說:「我相信工程團隊的專業,更感謝災民體諒與包容!」

看到災區道路再度恢復車水馬龍景象,陳菊表示,路通了,讓民眾生活方便,也有助於工程機具與車輛進出;人行道重建期間,在路口及商店街會施作便道,以便民眾進出,也降低對商家的衝擊。

楊秋興總部批騙選票

楊秋興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吳裕文則批評,人行道和候車區尚未完工,也影響災民及店家出入,商機根本無法回復,「趕在選前倉促通車,根本是為了騙選票。」

陳姓業者說,感謝市府在氣爆後不到四個月,就把三條主要幹道開通,效率讓人嚇一跳,希望這是重生的開始,但要恢復昔日榮景,可能得再經過三個月至半年。

在凱旋路開水電材料行的黃老闆則抱怨「通車只通一半」,因為門前的人行道還在施工,預計得要一個月後才能完工,昨天有廠商高興通車,要來送貨,卻無法搬到店內。養工處處長趙建喬強調,人行道施工部分,希望商家多多體諒。

凱旋路的租車行這陣子大多遷到他處營業,昨天僅少數店家營業,多數業者表示,等人行道完工後,會回到原處營業。

前鎮區市議員候選人昨天一大早重返災區,感受道路重現車水馬龍的喜悅,民進黨議員鄭光峰表示,三條道路的街景改頭換面,將成為最新的「景觀大道」﹔國民黨議員曾麗燕憂心趕工可能影響施工品質;台聯議員候選人蕭吉男希望人行道加速完工,讓居民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