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孩子冷母偷發熱衣被逮 警察不忍買來送孩子

林姓婦人偷發熱衣被逮。(記者黃佳琳翻攝)

林姓婦人偷發熱衣被逮。(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4/12/15 11: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近來天氣溫度驟降,林姓婦人擔心孩子穿得不夠暖,想幫孩子添衣服,卻因手頭不夠寬裕,買不起新衣,林婦竟心生歹意在大賣場偷2件發熱衣,被眼尖的店員報警逮人。林婦在警局內一直哭窮,警方見其處境可憐,還花了1000元買下林婦偷來的發熱衣送給她的孩子穿。

警方表示,林婦(50歲)的丈夫打零工維生,一對兒女分讀高中和國中,兩個孩子都在補習,但丈夫每個月卻只能給林婦1萬5000元的生活費,扣掉孩子的補習費、水電費等基本開銷,每月剩不到6000元,還得張羅3餐給一家四口,生活相當困苦。

最近天氣變冷,林婦擔心孩子穿不暖,昨天下午3點跑到三民區河東路大賣場偷2件發熱衣,沒想到剛下手就被店員發現,林婦當場哭跪求原諒,但店家堅持報警,林婦依現行犯被員警帶回派出所後,一直哭著拜托員警不要通知家人,但因林婦情緒一直很低落,問什麼都不肯回話,一直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辦?怎麼辦?」

三民所副所長王啟彰見林婦可憐,除了交待同仁趕緊問完筆錄完成移送程序,再趁林婦被送往地檢署複訊時,前往林婦偷衣的賣場,自掏腰包花了快1000元買下林婦剛偷的2件發熱衣,再等到林婦被檢方無保飭回,開警車載她回賣場牽機車,當林婦發動機車準備離去時,王啟彰把衣服塞給林婦,林婦拗不過王的好意,哭著說以後再也不敢偷東西了。

三民所副所長王啟彰自掏腰包買下發熱衣,送給林婦兒女穿。(記者黃佳琳翻攝)

三民所副所長王啟彰自掏腰包買下發熱衣,送給林婦兒女穿。(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