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水電工妻換心 龐大醫藥費待援

陳順圓父子在榮總病房外焦急守候。(圖由陳永富提供)

陳順圓父子在榮總病房外焦急守候。(圖由陳永富提供)

2014/10/30 19:5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籍44歲王姓婦人因急性心臟衰竭,必須在明天更換人工心臟,家屬面臨首期300萬元醫材費無著,心急如焚,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呼籲社會善心人士及全台28處旅台同鄉會伸出援手,幫一家三口度過難關。

遠從金門帶著就讀小五的兒子在榮總病房守候的陳順圓,平時從事水電工作,得知另一半得到重病,愧疚、不安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說話時手腳、嘴角不停顫抖,不斷自責疏於照顧妻子,沒能及早帶妻子去醫院檢查,「就算傾家蕩產我也要救她」。

陳永富說,王婦過去時有胸悶、呼吸不順及體力差現象,23日晚間睡覺時因胸部嚴重悶痛,送金門醫院急救,次日由軍機後送台北榮總。

北榮檢查後發現病況危急,施以葉克膜維持生命,昨天上午,醫師告知家屬,王婦因心跳規律變亂,不能再拖延,排定明天動手術更換人工心臟。

陳永富表示,健保給付的人工心臟只能維持幾個月,要置換效能可維持2至8年的人工心臟需自費500萬元,但家屬連首期300萬元的醫材費都拿不出來,處境令人「心急、心慌、心痛」。

陳永富昨天代表縣長李沃士前往慰問,陳順圓的大伯也在金門獲得縣議員陳滄江義助5萬元,至傍晚6時止,已有包括旅台翁氏宗親會、西園協會、宜蘭縣金門同鄉會、金門旅台公共事務會、桃園縣金烈鄉親協會、新竹市金門同鄉會、薛氏宗親會等陸續捐款,累積至23萬元。

各界若有善款協助,可以電洽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 (02)29150045、093971684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