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緝非法外勞 赫見7人廂型車塞13人

這輛廂型車內塞滿13人,讓警方傻眼。(記者張瑞楨翻攝)

這輛廂型車內塞滿13人,讓警方傻眼。(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10/21 14: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種植水果蔬菜的山區,有很多非法外勞,但因幅員遼闊而「看得到,抓不到」,台中市東勢警分局趁著深夜10時30分外勞入睡時,在中市和平區力行產業道路旁工寮,查獲3名非法外勞,又於道路上攔查一輛廂型車,這輛車頂多只能載7人,卻塞滿了13人,讓警方當場傻眼。

東勢警分局東勢派出所會同警備隊、福中派出所員警,遠赴和平區力行產業道路,要避免白天查緝時,外勞跑小路、跳山谷等「看得到,抓不到」現象,選在19日深夜至20日清晨行動。

其中,19日深夜10時30分,在力行產業道路某處果園工寮內,查獲3名逃逸外勞,包含印尼籍1男1女、越南籍1男,另外,20日凌晨0時30分,在力行產業道路上攔查一輛紅色廂型車,車內竟然塞了13人,包括1名台灣籍司機,其中,3男3女共6名越南人,是逾期居留非法打工,另外6名越南人則是持觀光護照入台,但未查獲正在工作,上述非法打工共9人,20日轉由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收容。

有趣的是,上述非法打工的外勞,異口同聲說:「我們沒有雇主」,他們宣稱四處打工,晚上就隨便找地方棲身,因此沒有固定的雇主,也不認識付錢請他們摘水果整理蔬菜的人,都是「隨叫隨做」,有人叫他們就做,每天打工的地點都不一樣,只知道傍晚收工之前,可領到400或500元不等的工資。

警方將疑似非法打工的15人,全部帶到派出所確認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疑似非法打工的15人,全部帶到派出所確認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