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北捷 傳簽約廠商壟斷北捷保全?

祝惠民多次投訴未果,難過得掉下淚來。(擷取自三立新聞)

祝惠民多次投訴未果,難過得掉下淚來。(擷取自三立新聞)

2014/10/20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傳出血汗壓榨員工,擔任捷運保全的祝惠民,在10日前夕連續上班13天,導致有心血管病史的祝惠民累癱,住進加護病房,進行心臟繞道手術才撿回一命,但祝惠民並非個案,20日一名於萬隆捷運站上班的保全人員也傳出在值勤時吐血送醫,現更有民眾質疑與北捷簽約的「嘉賀保全」和另一家北捷簽約的公司「路易威鐙」是同一位老闆,有壟斷北捷保全招標之嫌,但嘉賀保全否認。

據《三立新聞》報導,祝惠民的9月班表上顯示,連續24日上班後,僅休息一天又要接著上到10月10日連續13天,祝惠民表示,9日就已經感到嚴重不適,10日實在撐不下去,就病倒了,祝惠民抱怨,一個月30天只讓人家放一天後,又要繼續執勤,「會不會有一點太過分了」,祝惠民說,原本說好一個月有4天休假,向台北市勞動局投訴又沒有結果。

與台北捷運簽約的保全公司分別為嘉賀保全以及路易威鐙保全,嘉賀保全除傳出壓榨員工外,另有爆料民眾指出,「嘉賀」和「路易威鐙」的老闆是同一人,根據經濟部登記資料顯示,「嘉賀」的代表人姓名為嘉賀保全總經理李大明,「路易威鐙」的代表人姓名為李香諄,卻是嘉賀保全的副總經理,且兩家公司所在地都在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只是樓層不同,因此爆料民眾懷疑,「嘉賀」涉嫌用兩家公司一起得標方式,壟斷北捷的保全招標。

嘉賀保全執行副總理李香諄則表示,兩家是完全獨立的公司,相關資料經濟部網站上都有。

嘉賀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公司基本資料。(擷取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

嘉賀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公司基本資料。(擷取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

路易威鐙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公司基本資料。(擷取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

路易威鐙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公司基本資料。(擷取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