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同志生龍鳳胎 遞狀盼確認親子關係

女同志伴侶「大龜」(右)及「周周」(左)拿著和子女的生活照,幸福洋溢。(記者金仁晧攝)

女同志伴侶「大龜」(右)及「周周」(左)拿著和子女的生活照,幸福洋溢。(記者金仁晧攝)

2014/08/13 11:48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女同志伴侶大龜及周周相戀15年,並透過人工生殖,育有一對兒女,卻苦於法律限制,無法取得婚姻關係,且只有周周於戶籍上被列為孩子的母親,她們今在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陪同下,到士林地院遞狀,希望依循民法「繼親收養」規定,確立大龜與孩子間的親子關係。

35歲的大龜與32歲的周周大學時即相戀,99年8月前往加拿大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周周成功懷了龍鳳胎,短短36週便剖腹生下女兒「瓜瓜」及兒子「嘰咕」,現在已3歲多,回憶成功受孕時的感受,兩人仍難掩喜悅之情,直說「好像中頭獎一樣」。

大龜表示,目前在戶籍登記上,僅周周是孩子的母親,因此在法律上,她跟母子3人「完全沒關係」,將來在親權的行使上,她沒有著力點,讓她感到不安和擔心,目前她和周周已有實際上的家庭,且非常穩定,希望法律能讓她們「名實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