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高雄氣爆 公益社團伸手弛援

高雄氣爆事件,紅十字會已將物資運抵現場。(紅十字會提供)

高雄氣爆事件,紅十字會已將物資運抵現場。(紅十字會提供)

2014/08/01 13: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昨天深夜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公益團體立即伸手弛援,其中慈濟基金會於事件發生後隨即展開關懷行動,並成立指揮中心,設置4個服務站,出動500人次志工前往16家醫院關懷傷者及提供熱食給民眾與救難人員,此外也前往殯儀館為不幸的罹難者助念,撫慰家屬;而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也於凌晨1時16分,進駐高雄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隨即動員志工與職工,陸續運送必要物資前往各緊急收容中心,後續將擔任收容安置與物資運補發送任務。

慈濟提供物資 設4個服務站

慈濟基金會表示,氣爆意外發生後,大高雄地區立即成立指揮中心,百餘名志工分別前往各醫院關懷傷者及家屬,並前往各安置中心關懷,提供相關物資,並在設立二聖路、瑞隆路、崗山橫街、與高雄市立殯儀館等4個服務站。

此外,慈濟基金會也於凌晨兩點開始,提供熱食給現場救難人員,上午更送出200多份的早餐給民眾及救難人員,預計中午將提供逾千份的便當,全臺也緊急運送超過300張坐臥兩用的收納床,預計下午送抵高雄。

而清晨七點,慈濟也於花蓮成立氣爆事件總指揮中心,證嚴法師也極擔憂受災鄉親,除不捨氣爆發生所造成的傷害,同時叮囑前往關懷的慈濟志工安全第一。

紅十字會物資運抵收容中心

而紅十字會凌晨即已將毛毯、睡袋、睡墊各250件、毛巾100條及礦泉水20箱(1箱24瓶)、盥洗包500組、及早餐500份送往該市五權國小、獅甲國中、光華國中及光華國小等緊急收容中心。

總會長王清峰也囑咐新高雄分會長蔡森郎,以救災任務優先,可依需求支援出借包括油壓剪、圓盤切割機、破壞器等各式救災設備器材,鄰近各縣市分會也進入待命狀態,隨時應需求提供支援。

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於凌晨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後,隨即展開收容作業動員機制,動員志工與職工協助物資運補,清晨6時以後,志工陸續集結至鳳山牛稠埔訓練中心。

紅十字會表示,因本次為大規模氣爆意外,基於訓練及任務角色的考量,將依高雄市政府應變中心指派,擔任收容安置與物資運補發送任務。

高雄氣爆事件,慈濟除至各大醫院、殯儀館撫慰傷患與家屬外,也開始提供熱食供民眾與救難人員充飢。(慈濟基金會提供)

高雄氣爆事件,慈濟除至各大醫院、殯儀館撫慰傷患與家屬外,也開始提供熱食供民眾與救難人員充飢。(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