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月押期將屆滿 檢方再提訊趙藤雄

北檢偵辦遠雄合宜住宅案,今天下午將再提訊趙藤雄,認罪與否將影響是否聲請延押。(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檢偵辦遠雄合宜住宅案,今天下午將再提訊趙藤雄,認罪與否將影響是否聲請延押。(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7/22 13: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合宜住宅弊案近2月,目前已掌握桃園八德、林口A7標案弊情,包括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及前副總魏春雄等4名被告,除蔡仁惠獲保外,其餘3人仍在押,檢方今天下午提訊趙藤雄,認罪與否將影響是否聲請延押。

4名被告中,除擔任白手套的蔡仁惠轉污點證人獲保之外,葉世文2月押期將在本月31日到期,趙藤雄、魏春雄則在下月2日期滿,檢方若欲聲請延押,須在羈押期滿5日前向法院提出聲請。

由於葉世文已針對蔡仁惠抖出的林口A7標案弊情,承認收賄約400萬元,趙藤雄則堅稱只在八德標案行賄葉世文1600萬元,2人供詞兜不攏,檢方今天將針對A7弊情部分訊問趙藤雄,其認罪與否,恐將影響是否延押。

檢方調查,葉世文涉嫌在八德標案中,透過白手套蔡仁惠向趙藤雄索賄,葉世文承認索賄2600萬元,還有1000萬元沒收到,因蔡仁惠抖出葉世文在林口A7案也涉弊,葉世文為求減刑機會,主動在偵查中自白收錢,繳回約400萬元贓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