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錄取中華電 卻變派遣工

宏華工會到勞動部陳情,抗議身為中華電信第一線服務人員,卻被劃為另一家公司的派遣人力。(記者黃邦平攝)

宏華工會到勞動部陳情,抗議身為中華電信第一線服務人員,卻被劃為另一家公司的派遣人力。(記者黃邦平攝)

2014/06/24 12:2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宏華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上午到中華電信股東會場外抗議,接著又到勞動部陳情,他們痛批當初被迫轉為派遣工,有人怕家人擔心,到現在都不敢講,要求納編入中華電信、停止承攬與派遣、要求團體協約保障勞動權益。

宏華工會理事長余鍾廷墉說,從中華電信0800客服、新一代門市、客網故障維修,2400名第一線員工均穿著中華電信制服,卻是宏華人力的派遣工,女性不能請生理假、業績不足不能請加班費,宏華的高階主管都是中華電信主管兼任,卻不讓派遣工納編,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曾是台積電總經理,希望能學學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納編2000多名派遣工。

上午400多名來自各縣市的宏華工會會員到新北市板橋電信學院,在中華電信股東會場外抗議,接著又到勞動部陳情,群眾一度氣憤企圖衝向勞動部大門。

勞動部司長王厚偉稍後出面代表接下陳情書,他強調,有些人衝著知名企業來應徵,卻成了另一家派遣公司的派遣工,這種情況層出不窮,目前勞動部正努力推動派遣勞工保護法立法,有了法源才能對派遣人力提供有效的保障。

宏華工會理事長余鍾廷墉(右)代表向勞動部遞陳情書,由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左)接下。(記者黃邦平攝)

宏華工會理事長余鍾廷墉(右)代表向勞動部遞陳情書,由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左)接下。(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