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動小手術竟腦死 家屬控醫療疏失

醫生表示只是「小手術」最後卻讓女童腦死,女童母親無法接受,控醫院有醫療疏失。(圖擷取自壹新聞)

醫生表示只是「小手術」最後卻讓女童腦死,女童母親無法接受,控醫院有醫療疏失。(圖擷取自壹新聞)

2014/05/30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12歲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女童,被醫生診斷出心臟有部分感染,要先動心臟手術,而這醫生口中稱「成功機率90%」的手術最後卻讓女童腦死,家屬不滿,控醫院有醫療疏失,沒想到醫生竟然回:「我又沒有說100%會成功」。

剛滿12歲、就讀國一的女童暄暄,被台大醫院診斷出有紅斑性狼瘡,加上發現有心內膜炎,因此要先進行心臟手術。開刀前,醫生表示只是小手術、成功機率很大,但是手術後的12小時女童突然顱內大量出血,因此醫生緊急再進行手術,沒想到開完刀後醫生竟然宣告女童已經腦死。

被告知只是「小手術」卻賠掉女兒性命的家屬很不能接受,萬萬沒想到17日將女兒送進台大醫院後竟再也回不來了。女童母親在床邊一直叫著:「暄暄!暄暄!」,卻是怎樣也喚不醒女兒,她表示:「(暄暄)很乖很聽話的進去開刀,沒想到是死亡之旅,我是不是親手把她送上死亡之路?」。

對於此事,家屬十分不滿,懷疑整個過程有醫療疏失。女童母親氣憤的說:「(醫生)說有90%的成功機率,但當我們詢問醫生為什麼有這樣腦死的狀況,醫生竟然回說:『我又沒有說100%會成功!』」,醫院卸責態度讓家屬傻眼。

台大醫院表示:「我們能做的都盡量做了,已經盡力了!」,至於有沒有醫療疏失,院方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