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喋血》東海公開信關愛「家人」 網友讚撫慰人心

東海大學在北捷喋血案後隔天發出一封信給東海的教職員、學生和校友,東海主秘呂炳寬說,許多東海人不清楚事發原委,希望透過信件說明能撫慰東海人的心情。(記者蔡淑媛攝)

東海大學在北捷喋血案後隔天發出一封信給東海的教職員、學生和校友,東海主秘呂炳寬說,許多東海人不清楚事發原委,希望透過信件說明能撫慰東海人的心情。(記者蔡淑媛攝)

2014/05/22 19:24

〔記者蔡淑媛、俞泊霖/台中報導〕東海大二生鄭捷犯下北捷首椿隨機殺人案,東海大學二十二日發出一封電子郵件,寄給東海的教職員、學生和校友,信中把東海大學視為一個大家庭,在東海的每一個人,包括鄭捷都視為家人,除表達遺憾、悲傷,也對社會深感不安,對無辜的受害人及家屬表達慰問。

校方強調東海人都是家人,無論憂喜勝敗,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著他們,希望彼此都是東海人身邊的天使,預防遺憾,更能讓這個校園充滿了彼此的關係,期盼我們都開始「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聊一句」,他可能是你缺課多次的學生、翹掃很久的室友、不太往來的同學、或只是一個悶悶不樂的臉龐,走出自己的城堡,給彼此一個開始的機會吧!

此信獲網友高度肯定「這是一封可以撫慰人心的信!」有網友聲援「我以身為東海校友為榮」、「我覺得台灣人越來越進步了,我們懂得用不同的心態去看待不幸的事件」「我們的國家正是缺乏如此的自省力,與發自內心彼此的關懷,加油!」「謝謝東海大學,眼眶紅了 危機處理能力比馬政府好上1000倍」

東海大學發給東海人的一封信全文:

親愛的東海大學教職員工同仁及同學們:

過去廿四小時,我們都共同經歷了一段令人震驚、遺憾與悲傷的一天。我們第一次感受到新聞畫面不只是消息事件,更是如此靠近生命與幸福的一切;江子翠永遠不只是個地名,而是我們感同身受的時空;意外的傷亡者再也不會是新聞跑馬燈的數字,他們深深牽動我們悲憫與淚水的靈魂;同樣的,鄭捷同學不僅是一位去年暑假轉入環工系的大二學生,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無論憂喜勝敗,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

因為是家人,所以我們除了遺憾鄭捷同學錯誤的行為,更對社會深感不安,及對無辜的受害人與家屬表達慰問之意,這個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學校除了全力配合檢警機關偵辦,更有些話想與每一位東海人分享。

在過去近一個月,學校曾透過教官與學生輔導平台,轉介並了解關心身為轉學生的鄭捷同學,但過程中沒有發現異狀。而昨日突然出現的脫序與犯罪行為,更讓我們深深了解,其實我們都可以成為每一位東海人身邊的天使,除了可以預防遺憾,更能讓這個校園充滿了彼此的關係,流動著我們的故事。在社會上各種聲音紛沓充斥的此刻,期盼我們都開始「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聊一句」,他可能是你缺課多次的學生、翹掃很久的室友、不太往來的同學、或只是一個悶悶不樂的臉龐,走出自己的城堡,給彼此一個開始的機會吧!

身為一所大學,學校將同時成立專家委員會,邀請社會學、犯罪心理學、教育輔導等領域的專家,為這次事件所引發今日大學校園友善環境問題,進行具體而深入的研討。

我們多麼不希望此事發生,但若這是必然,我們願意是發生在我們所深愛的東海。因為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承擔,我們是一所有教育理想與力量的大學,來自願意彼此相愛的你和我,來自與東海同在的上帝,從六十年前生根,直到如今與永遠。

願上帝賜我們信心、平安與智慧,並安慰無辜受害的每一個人,東海大學有責任將遺憾轉化生命的教育行動。

東海大學秘書室 敬上

103/05/22

消息傳出後,有網友看完東海公開信,感動泛淚。(圖擷取自網路)

消息傳出後,有網友看完東海公開信,感動泛淚。(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