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殺人》北捷砍人案又一人不治 4死22傷

警方、民眾抬起失去生命徵象的患者。(記者吳仁捷攝)

警方、民眾抬起失去生命徵象的患者。(記者吳仁捷攝)

2014/05/21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往江子翠站區間,今天下午約莫4點半驚傳隨機砍人案,一名就讀東海大學學生鄭捷突然在車廂中持水果刀瘋狂砍人,先前已有3人死亡,晚間又傳送往亞東醫院的傷者李翠雲也宣告不治,使此案目前計造成4死22人受傷。

通勤族被嚇壞 沒想到治安變這麼差

死者:潘碧珠(女,52歲)、解青雲(男,28歲)、張正翰(男,26歲)、李翠雲(女,62歲)。

22位傷者中,重傷的10人分別為:蔡滿林(男,52歲)、蕭美華(女、33歲)、黃淑芬(女,64歲)、張麗燕(女,64歲)、詹俊宏(男,44歲)、叢日萱(女,22歲)、張圓立(男,52歲)、許雅娟(女,36歲)、林義強(男,26歲)、林文帥(男,17歲)。

輕傷者12人則為:林薇(女,21歲)、顏嘉音(女,38歲)、陳家慧(女,42歲)、黃郁婷(女,40歲)、陳亮志(男,35歲)、陳少志(男,37歲)、蔡月銀(女,37歲)、蔡郁潔(女,42歲)、陳采蘋(女,61歲)、陳柔安(女,20歲)、游雅筑(女,21歲)、顧晨萱(女,19歲)。

62歲女子李翠雲經送亞東醫院救治,因右胸、背部等處遭砍多刀,併發氣、血胸情形,經大量輸血及插管治療3個多小時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使得本案死者增加為4人。

由於利用台北捷運通勤上下班的人數眾多,今日竟發生隨機砍人事件,讓民眾大呼可怕,紛紛表示,原以為捷運滿安全的,沒想到治安變這麼差,直喊嚇壞了。

嫌犯為大二生 帶兩把刀上車預謀犯案

據警方指出,該名嫌犯為東海大學化學相關科系大二的輟學生鄭捷,家住新北市,在上車前就已備妥兩把刀預謀犯案,原先是預謀在畢業後犯案,意圖要造成社會轟動,並從小有「幹大事」的想法,未料今竟突然臨時起意犯案。

據目擊者指出,當時該名嫌犯滿身酒氣,在列車行經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區間時,突然手持約10公分長的水果刀,自最後一節車廂開始沿各車廂朝乘客狂捅,受傷者傷勢嚴重,多分佈於胸口與腹部,共造成4名傷者送醫後死亡,21名民眾受傷。

酒測值0.04 警研判非醉酒行兇

不過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下午6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他指出砍人嫌犯今年21歲的鄭捷,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理工科2年級學生,酒測值僅0.04,並非酒醉行兇,嫌犯稱自己是喝了氣泡水,否認有喝酒。

追捕捷運凶嫌的畫面:

救人啊!一名傷者被以擔架抬上就醫。(記者吳仁捷攝)

救人啊!一名傷者被以擔架抬上就醫。(記者吳仁捷攝)

台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站下午發生隨機砍人喋血事件,有多人在捷運車廂內受傷,江子翠捷運站地面血跡斑斑,警方手持自動步槍在月台戒備。(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站下午發生隨機砍人喋血事件,有多人在捷運車廂內受傷,江子翠捷運站地面血跡斑斑,警方手持自動步槍在月台戒備。(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