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港灣城市論壇 陳菊願三度訪中

高雄市長陳菊認為兩岸應該多溝通,她也願意再度走訪中國。(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認為兩岸應該多溝通,她也願意再度走訪中國。(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0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在議會呼籲兩岸應持續溝通、異中求同。她說,九月高雄將舉辦論壇,只要對岸同意,她願率團走訪。陳菊認為兩邊互動都要柔軟,若單方面用制裁手段,難免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盼兩岸持續溝通 異中求同

高市今年九月將舉辦港灣城市論壇,預計邀請卅個港灣城市與相關產業代表,其中有五個在中國。如果陳菊能到對岸訪問,將是任內第三度(前兩次分別因世界運動會與亞太城市高峰會)走訪對岸。

高市議會國民黨議員黃紹庭、李雅靜、黃香菽、陳美雅昨聯合總質詢,針對蔡英文總統就職談話,新政府上任後的兩岸關係、觀光、產業等變化,透過統計數字提出諸多質疑,並要求深受小英信賴的陳菊表態。

陳菊強調,蔡總統就職演說中的兩岸內容非常務實、彈性,也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並受到國際肯定,中國則評論有善意、但還不夠;兩岸交流應持續溝通、交流,兩邊本來就有很多不同,但可異中求同。

陳菊指出,高雄九月將舉辦港灣城市論壇,如果對岸同意,她很願意率團到對岸,邀請各城市代表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