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蛋洗日交流協會

▲台灣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遭日方扣押,引發國內漁業團體不滿,昨天串連前往日本交流協會表達訴求,並丟雞蛋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遭日方扣押,引發國內漁業團體不滿,昨天串連前往日本交流協會表達訴求,並丟雞蛋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屏東琉球籍漁船「東聖吉十六號」週一在沖之鳥礁公海遭日本公務船扣押,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昨串聯四十個漁會團體、三百多人,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前抗議,要求日方道歉。由於出面的日本官員單手接下抗議書,便轉身離開,讓在場漁民群情激憤,蛋洗交流協會。

東聖吉十六號船主潘忠秋控訴,日本押人行為如同索馬利亞海盜,竟把船長從公海帶回橫濱拘留,還要繳六百萬日圓保證金才能放人,「實在太過鴨霸!」

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痛斥,日本片面將沖之鳥礁視為島嶼,將周邊兩百浬劃為經濟海域,並強扣公海上的台灣漁船,已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不僅影響台灣漁民權益,也傷害台日漁民的深厚情誼,日本應道歉,並承諾不再發生。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及國民黨立委張麗善、黃昭順等人昨也到場聲援,譴責日本扣船押人,並陪同潘忠秋向日方遞交抗議書。莊瑞雄痛斥,深刻領教日本接見代表傲慢、無禮,對漁民充滿不屑的態度;黃昭順也批,日本代表相當蠻橫,用一隻手把抗議書拿著,隨即轉身就走,連一句道歉都沒說。

現場漁民情緒激動,拿出準備好的雞蛋丟向日本交流協會,還與現場保警推擠衝突;船主潘忠秋更拿出紅色噴漆,對著地圖上的沖之鳥礁畫了大叉叉,怒批「沖之鳥是礁不是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