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叫郝「去死死」柯媽:不贊成這樣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爸媽昨陪同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拜票,柯媽(右二)否認罵過柯文哲「去死死」這句話,也不贊成柯講這樣的話。(記者謝介裕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爸媽昨陪同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拜票,柯媽(右二)否認罵過柯文哲「去死死」這句話,也不贊成柯講這樣的話。(記者謝介裕攝)

2016/01/14 06:00

〔記者林嘉東、郭安家、謝介裕、林欣漢/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美河市案「什麼都搞不清楚,啊好去死死」,目前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立委的郝龍斌昨受訪說,不管柯市長懂不懂台語俚語,叫人「可以去死一死」這句話,一般人會不會拿來罵人?他媽媽罵他的話,他就拿來罵別人?如果這不是刻薄的話,什麼才是刻薄的話。

柯稱不用道歉 郝考慮提告

郝龍斌說,這不是台語俚語問題,是柯市長在操弄族群、語言,甚至推卸責任。媒體問:「柯市長要不要公開道歉?」郝說:「請柯市長自己評估!」是否提告會與律師研究一下。

柯文哲昨於北市潭美國小遷校動土典禮仍解釋,這是媽媽小時候常罵他的閩南語俗話,沒有什麼特別用意、不是特別批評,不用向郝道歉。

柯媽否認罵過 柯:哪會嘸

不過,柯媽昨到南投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拜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我不曾這樣罵他及教他,柯文哲應是說他(郝龍斌)做不好,留下的爛攤子讓他很頭痛;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這麼說,也不贊成他講這樣的話。」

對於柯媽否認,柯回說「伊有啦!哪會嘸(怎麼沒有)?」

郝龍斌則指出,他覺得擔任一個市長做錯事就該道歉,但柯推三阻四,不肯認錯,希望柯拿出做市長的擔當。郝也說,柯市長突然無端罵他「可以去死一死」,昨晚又來基隆替劉文雄輔選,是典型的選舉操弄。

面對郝龍斌揚言提告,柯文哲表示,彼此都要深呼吸、放輕鬆;柯還說,這個用閩南語講滿順,翻成國語意思就亂掉、「不要挑撥離間」。不過當媒體提及郝龍斌是外省人,可能較無法理解,柯又答腔「他要學台語啊!」

柯酸郝:做不好才選基隆

對於郝龍斌不滿柯文哲操作選舉,柯辯稱自己沒有評論選舉、也沒有想去影響選舉。不過,昨晚柯與親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劉文雄座談時,柯文哲又酸郝龍斌「做得好就不會來這邊選了」;當劉文雄提到郝曾當陳水扁的環保署長時,又忍不住插話說「他是扁團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