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宴被指賄選 藍提告 綠批掩耳盜鈴

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右)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蔡英文等人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右)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蔡英文等人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02 06:00

〔記者曾韋禎、楊國文/台北報導〕國民黨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間在新竹市舉辦「歲末感恩」萬人餐會,遭指控涉賄選,國民黨陣營則反控意圖使人不當選、妨害名譽,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諷刺,國民黨方寸大亂,更不該掩耳盜鈴,反控外界抹黑。

針對民進黨指控國民黨新竹歲末感恩餐會涉賄選,並追加告發國民黨及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認為民進黨藉由司法動作刻意污衊抹黑朱立倫,昨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蔡的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三人,涉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北檢已依法受理。

柯建銘表示,這場萬人宴是因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在去年十一月七日總部成立來不到千人,而隔天他的總部成立卻來兩萬人,國民黨才籌備這場餐會,分別認養桌次,後來轉為後援會,再改感恩餐會。

柯透露,朱立倫就是知道這會出問題,三天前決定不出席,請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代表。如果說不穿背心、不發傳單就不構成賄選,那以後選舉天天辦感恩宴就好了。

柯建銘強調,這是很明顯的賄選行為,連國民黨中央都不敢挺。他砲轟對手鄭正鈐一點常識都沒有,還在電視前感謝他使其全國知名度大增,這真是腦袋有問題,方寸大亂。

柯建銘指出,整個國民黨都是賄選的集體共犯,分別找人認養桌次,不要推給後援會總會長林耕仁;國民黨不該掩耳盜鈴,反控外界抹黑。

代表國民黨提告的副秘書長江政彥表示,聯誼感恩餐會被指控賄選一事,已進入司法階段,應靜待司法調查,餐會現場並無任何選舉文宣和旗幟,餐會內容也與選舉無關,民進黨刻意擴大渲染並無限上綱,意圖使朱立倫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當選,提告是希望遏止這種惡質的選舉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