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辦人弔唁專刊》林創辦人辭世 總統弔唁

▲馬英九總統昨日到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馬總統請家屬節哀保重。(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昨日到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馬總統請家屬節哀保重。(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2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辭世,馬英九總統昨蒞臨自由廣場大樓弔唁,馬總統神情肅穆,向創辦人遺像三鞠躬致意,接著向家屬握手,並請節哀保重。

總統盼家屬節哀

林創辦人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辭世,馬總統獲悉後即透過發言人表示,盼家屬節哀,昨日並特別親臨弔唁。

副總統吳敦義昨也前來自由廣場大樓弔唁林創辦人。吳敦義在向家屬致意後,弔唁堂中堂前揭創辦人生前經常叨念的一段話:「如果大家沒飯呷,日子攏過得真艱苦,只有咱坐在這享受,你想咱甘ㄟ快樂」,吳副總統並注目凝視許久。

副總統表示,林創辦人是成功企業家,關心台灣土地,創辦「自由時報」,展現多元眼光與包容精神,這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吳敦義說,四十年前擔任台北市議員認識林創辦人,兩人有共同朋友,例如前監察委員林孟貴、幸福水泥董事長陳兩傳等等。

吳敦義說,林榮三創辦自由時報,數十年來見證至少三件事。第一,台灣面積排名全球第一百四十名、人口排名五十一名,經濟實力躍升全球十九名,國家競爭力十五名左右;台灣只要團結合作,就一定有前途。他說,自由時報開辦以來,見證台灣多元文化與民主發展。

最後吳敦義提到,林創辦人是成功企業家,對台灣土地的關心與打拚,所呈現的多元眼光與包容精神,這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吳敦義強調,大家主張或有不同,但愛台灣的決心是共同使命,「台灣一定要繼續屹立不搖,繼續生存發展與壯大,這是我們的共同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