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文指揮高市警 立委︰警政署幫公安開脫

中國廣東公安直接發文給我國高雄市鹽埕警分局,宛如身居上級指導單位。(記者黃良傑翻攝)

中國廣東公安直接發文給我國高雄市鹽埕警分局,宛如身居上級指導單位。(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9/17 06:00

「還想要請高市警查明相關人員疏失責任」

〔記者蘇芳禾、邱俊福、黃良傑/台北報導〕中國廣東公安直接發文給我國高雄市鹽埕警分局,宛如身居上級指導單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追查發現,警政署的調查結果不僅疑似要幫對岸開脫,稱「只是對方流程錯誤」,竟還想要「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查明相關人員疏失責任」,實在是太離譜。

警政署︰鹽埕分局未將公文向上呈報

警政署昨表示,此一事件是發公文的程序出錯,中國地方公安單位便宜行事,已要求高雄市警局追究相關人員疏失,主要是追究鹽埕分局收到公文後,未依規定將公文向刑事局兩岸科呈報處理。

高市警局督察室昨則表示,除要求鹽埕分局查處公文拍照、PO臉書之責外,也加強公文流程控管,避免類似未經刑事局、誤寄分局的公安函文,分文到基層警員的手上,導致不知所措。

鹽埕分局是在八日接到「中國廣東省博羅縣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寄發公函,要求通知轄區內黃姓男子的家屬,黃正被羈押於博羅縣,宛如身居上級指導單位。承辦小隊長上傳臉書後刪除,但警界已議論紛紛。

陳亭妃隨即發文給警政署,詢問後續查處狀況,警政署回函稱,該案「單純是事務流程執行上之錯誤」,無所謂上下科層之指揮關係。她痛批警政署角色不分,根本是在幫中國公安開脫,這件事更值得憂慮的是,基層已議論紛紛,新聞出來後輿論也沸騰,警政署回函卻完全不認為這件事有問題,顯然馬政府與基層和民意認知「差很大」。

警政署的回函也稱,將請高雄市警局查明相關人員疏失責任。陳亭妃不滿地表示,馬政府與警政署不先檢討自己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環節出問題,現在竟然還要找基層員警「秋後算帳」,這樣的行為實在是不可取,也將打擊基層士氣。

陳亭妃︰警政署不要想當「國防布」

陳亭妃說,警政署要追查高雄市小隊長在收到對岸公文後,第一時間未依規定呈報刑事局兩岸科,但警政署既然不認為本案有問題,還處處替中國說話,那麼這個案子即使依規定呈報,也只會被警政署吃案,呼籲警政署不要想當「國防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