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境求生╱台聯、基進側翼 擬共推不分區

台聯擬與基進側翼尋求整合機會,擬共推不分區立委名單,基進側翼則透露兩黨條件尚未談妥。圖為今年6月台聯為基進側翼打氣。(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台聯擬與基進側翼尋求整合機會,擬共推不分區立委名單,基進側翼則透露兩黨條件尚未談妥。圖為今年6月台聯為基進側翼打氣。(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9/01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第三勢力政黨崛起,瞄準明年立委大選,各黨相互競爭,也讓既有的小黨面臨生存危機,為從逆境中求生,台聯擬與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尋求整合機會,不排除共組聯盟,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攜手挺進國會。

台聯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搶下三席不分區立委,但自太陽花學運後,公民力量抬頭,第三勢力政黨接連成立,搶食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票源。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為與年輕政黨競爭,台聯正與活躍於太陽花學運的「基進側翼」談合作,盼能吸納年輕選票,擺脫老舊形象,促使選票極大化。

林志嘉指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連帶影響立委選情,明年國會可能形成國民黨、親民黨、民進黨「二藍一綠」態勢,屆時最有執政希望的蔡英文,反而處於不利位置,因此,本土陣營必須整合,集中票源形成黨團,平衡國會勢力。各黨之中,基進側翼與台聯理念最為接近,過去基側發起黨產公投,台聯也全力支持,雙方本有互信基礎,可望達成合作。

基進側翼︰還沒談妥

基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透露,兩黨確實有意整合,現已展開對話,但條件還沒談妥,包括不分區立委名單、兩黨政策如何「求同存異」,以及政黨補助款的分配問題,均未形成共識。不過目前為止,兩黨討論結果都很正面,接著九月籌辦「政策對談會」,整合兩黨政策觀點,若一切順利,最快十月初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在「安全名單」內,至少會有一名基側成員。

陳奕齊強調,國會政黨結構攸關改革議程,而基側與台聯在中國政策上理念相近,可共推相關議題;另一方面,雖然台灣小黨林立,但多數都是台北聲音、從台北看天下,基側在南部經營許久,能夠真實反映南部聲音,提供不同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