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赴中 台聯嗆:連爺爺別回來了

在外界高度質疑的聲浪中,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昨搭機赴中國參加閱兵等活動,與連戰同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則被前往機場抗議的民眾用抗議白布條蓋頭,所幸衝突未擴大。(記者姚介修攝)

在外界高度質疑的聲浪中,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昨搭機赴中國參加閱兵等活動,與連戰同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則被前往機場抗議的民眾用抗議白布條蓋頭,所幸衝突未擴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31 06:00

〔記者邱奕統、姚介修、廖淑玲/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昨搭機赴中國,參加中國慶祝抗戰勝利閱兵等活動,台聯青年軍前往桃園機場送機抗議,雖然雙方未碰面,青年軍仍高喊「連戰賣台」、「連爺爺您別回來了」等口號。台聯主席黃昆輝昨晚在雲林宣講「反併吞、顧台灣」,痛批連戰執意出席中國閱兵是助長敵人軍威,注定國民黨敗亡。

對此,與連戰隨行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連戰此行訴求「對等與尊嚴」,請大家「拭目以待」。

張榮恭:連訴求對等與尊嚴

連戰此次訪中,引發極大爭議,原本由內政部幫忙申請特別禮遇的連戰,可能因為時機敏感臨時取消特別禮遇,改走環宇商務中心通關,航警局也動用大批警力戒護。

由於連戰從寰宇商務中心通關搭機,台聯青年軍張兆林率人守在第二航廈,雙方並未碰面,但青年軍與在場接受媒體訪問的張榮恭不期而遇,頻頻高喊「連戰賣台」、「連爺爺您別回來了」等口號,打斷張榮恭的發言。

訪問結束後,一名「台灣國」成員王獻極用抗議白布條蓋在張榮恭頭上,更有人將一隻拖鞋丟向張榮恭,但並未砸中,張最後氣憤離去,台聯青年軍則被警方請至航廈外。

張兆林隨後召開記者會,譏諷連戰「像老鼠一樣躲起來,不敢面對抗議民眾」,更批評連戰不顧台灣人民反對,執意前往中國校閱用飛彈、導彈瞄準台灣的中國解放軍,心態可議。張更激動地說出「最好連戰就死在中國,不要回來台灣,台灣人民不歡迎你,也不容許叛國行為」,九月三日連戰返國之日,將號召更多人接機抗議。

黃昆輝:國民黨敗亡在馬手中

黃昆輝昨晚在雲林宣講「反併吞、顧台灣」,痛批馬英九培養中國在台勢力,結果被反噬,自取其辱,國民黨也注定敗亡在馬的手中;尤其連戰不顧馬勸阻執意參加中國閱兵,顯然助長敵人軍威。

「連助長敵國軍威 背叛國家」

黃表示,令人不能苟同的是,竟有政治人物為個人經濟利益助長「拿著上千飛彈對準台灣」的敵國軍威,這些人丟人現眼,背叛人民、背叛國家。

黃昆輝說,對於連戰這種背叛國家的行為,馬英九竟只能「勸阻」完全沒有約束力量,馬自毀黨國,自取滅亡,已成定數。

黃昆輝說,中國共產黨把抗日功勞一手攬功,形容國民黨軍隊貪腐、軍紀散漫,除了連戰還有將領去參加所謂的「抗日」慶祝,這群人對不起台灣人民,更無顏面對過去為抗日戰死的同袍,軍人操守、人格棄之不顧,遑論國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