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拔樁挖牆腳 藍委籲泛藍整合一組人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昨一整天走訪嘉義縣,一名婦女支持者表明要捐款。(記者蔡宗勳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昨一整天走訪嘉義縣,一名婦女支持者表明要捐款。(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陳彥廷、林宜樟、余雪蘭、蔡宗勳/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月六日宣布參選總統後,拜會各地親藍人士與大老,營造「拔樁」氛圍,繼上週二走訪苗栗,藍委徐志榮出面相挺後,宋今將走訪桃園市,預定拜訪國民黨挺王派立委陳根德,引發挖藍營挺王派牆腳的想像空間。

針對宋頻頻爭取藍委支持,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昨建議,黨中央應儘速整合一組泛藍人選出來,否則就等於自尋死路,地方的委員也會拚得很辛苦。她強調,民主政治不應是一黨獨大,否則對民主是一種傷害。

宋今拜訪 陳根德表明會接待

陳根德昨受訪表示,他不曉得宋是否來爭取支持,「他還沒有跟我講,我不曉得」,還不知道要聊什麼,這是由地方選民與他的服務處連繫,宋想來他的服務處拜訪,「我也不能說不用、不行啊!他來拜訪,我禮貌性應該要去接待吧!」

對於宋楚瑜將拜訪陳根德,另一名挺王派藍委盧嘉辰表示,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大家若認識,禮貌性拜訪在所難免,選舉不能選到沒親人沒朋友,不需要太大驚小怪。

宋若來會 盧嘉辰說不會拒絕

至於宋楚瑜若拜訪,是否也願意見面?盧嘉辰說,「有時候人家看得起我們,要來互動,當然我們也不能拒絕」,人在千里之外多交個朋友總是好事,應不至於影響選情。

盧嘉辰並說,大家當然都清楚要支持黨提名的參選人這個原則,禮貌性拜訪歸禮貌性拜訪,大家心中自有盤算,怎麼做最恰當?是以不傷害黨為原則。

宋楚瑜昨一整天走訪嘉義縣,他在民雄鄉平和村雙援舉行「鄉親一起找出路」晚會上強調,這次參選只要一個理念,就是台灣不能再沉淪下去,他當省長的時候,台灣是錢淹腳踝,現在是負債到肚臍,要振興台灣經濟,絕對不能靠中國讓利,唯有拉大台灣領先中國的優勢,才能重返榮耀。

他進一步說,台灣農業技術是世界佼佼者,可惜政府不僅無法當業者強而有力的後盾,反而用諸多法令來束縛,平白將競爭力拱手讓人,他若當選總統,將以豐富的行政經驗與有效能的執行力,徹底解決目前農漁牧業的困境,要回世界領導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