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參選基隆立委 基層大反彈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表態願意為黨一戰,空降基隆市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表態願意為黨一戰,空降基隆市參選立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11 06:00

〔記者施曉光、盧賢秀/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表態願意為黨一戰,空降基隆市參選立委。對於競爭對手、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批評郝龍斌原本該是參選總統的人才,參選立委情何以堪,郝龍斌回應說,為人民服務,位置沒有大小,重點是能不能做事,幫黨爭取席次,提升士氣,是他願意做的事情。

至於未來是否爭取出任立法院長?郝龍斌未正面回應,只說那是久遠之後的事情,目前最重要的是整合地方,提升基隆藍營士氣,團結地方力量,爭取勝選。

國民黨市議員批黨︰沒從市長敗選得到教訓

郝龍斌九日晚間拜訪已登記有意參選立委的黨籍市議員韓良圻、楊石城,交換意見。根據韓良圻、楊石城轉述,國民黨希望基隆能整合出能贏得立委選戰的人,郝龍斌本人也在評估能否勝選,不會硬要,近日密集拜訪地方人士請益。

不過,對於郝龍斌表態參選,韓良圻和楊石城都表示,國民黨沒有從市長敗選得到教訓,仍然徵召空降,以後還有誰在地方經營,兩人會參選到底,韓良圻甚至說要退黨參選。

國民黨地方表態者 宣稱參選到底

市議員呂美玲認為,郝龍斌是總統級的「大咖」到基隆參選,她樂觀其成,基隆要改變,需要有能力、有視野又優秀的人才。

立委徐少萍之子林沛祥則按既定步調跑基層,他認為應該按機制走,同時也要重視地方的聲音。

藍營人士則指出,郝龍斌最近找過許多地方人士懇談,但只透露考慮到基隆市或台南市參選,並詢問地方選情生態,沒想到昨天直接宣布要到基隆參選,「很多人已經努力很久,真是情何以堪!」

不過,這名人士也說,大我與小我之間必須有所取捨,畢竟在基隆、台南之間選擇空降,郝龍斌參選保住基隆市的可能性,要比台南市來得大,而且郝龍斌夠大咖,如果黨中央空降其他人來,地方不見得會同意,畢竟劉文雄的攪局讓藍營在基隆市不太好選,郝龍斌的前首都市長光環比較能壓得住劉文雄氣燄。

至於郝龍斌勝算如何,這位人士說,「開票才知道」,但肯定郝在不一定選得上的情況下,願意冒險參選。

郝龍斌︰尊重朱主席 依黨提名程序進行

郝龍斌昨透過幕僚發出聲明指出,自己早已表達為黨一戰,全力以赴的決心,也願意尊重黨主席朱立倫的意見,配合選戰策略佈局,為國民黨爭取勝選,為基隆服務,但後續一切仍要依黨的提名程序進行。

國民黨預定下週二召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議。黨內人士指出,目前還有十七個選區尚待徵召,當天預定要討論十到十二個選區,並將提報下週三中常會通過,其中是否會包括基隆市,將尊重郝龍斌的考量。

出征嘉義市?黃敏惠︰現在不方便說話

除郝龍斌外,國民黨還屬意另一位副主席黃敏惠參選嘉義市立委,但黃的意願不高,郝龍斌昨被媒體詢問是否會勸進黃敏惠?他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在自己比較有利的地方爭取勝選,將對提升國民黨士氣有幫助,而任何能夠提升國民黨士氣的方式,他都會去做。

至於黃敏惠本人以「現在不方便說話」,婉拒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