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等三人若被公懲會撤職 不能領退休金

601旅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601旅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阿帕契直升機案風波三名關鍵人物勞乃成、簡聰淵與陶國禎昨遭監察院彈劾,監院並將全案移送司法院公懲會議處,依據「公務員懲戒法」規定,監院彈劾案提出後,勞乃成等三人不得申請退休、退伍。監委仉桂美昨被詢及公懲會未來處分結果是否影響勞乃成的退休金時說,勞乃成等人若經公懲會予以撤職的「最嚴厲處分」,則不能請領退休金。

而勞乃成私自將阿帕契直升機頭盔攜出營區參加派對引發軒然大波,他在接受監委約詢時竟辯稱:「服役十幾年來,陸軍五百多位飛官從來沒有飛官填過攜出三聯單!」勞乃成辯解的理由,監委認為不足採信,主查監委劉德勳表示,不相信會有這麼多飛官攜出營區裝備都不填三聯單。

據了解,勞乃成雖然被軍方記兩大過處分,但仍符合請領退休金資格,在監委祭出彈劾並移送公懲會議處後,勞乃成未來能否領退休金則有變數。

防公懲會輕縱 彈劾文措詞嚴厲

不過,監院人士表示,監院過去就曾發生過提出彈劾案後,公懲會最後「輕輕放下」的例子,為此監院還曾與司法院溝通,盼彈劾與最終懲戒的結果能夠一致。不具名的監委表示,監委在彈劾時已強烈指責勞乃成三人「敗壞軍譽,莫此為甚」,這等於暗示公懲會將來應給予勞乃成等人最嚴厲的處分。

監委調查發現,勞乃成在前年十月二十九日到台南歸仁營區執行任務時,擅自將阿帕契頭盔攜出,既未登記,也未填寫軍方所規定的三聯單,不但已明顯違反規定,十月三十一日在任務執行完畢休假時,並未將頭盔繳回,而是私帶頭盔到友人家中舉辦萬聖節派對,完全無視於阿帕契頭盔是重要的軍事裝備,面對監委約詢時追問,卻仍自我辯解,直指有逾五百位飛官攜出營區裝備從來都不填三聯單。

不過,監委卻發現,六○一旅仍有填寫三聯單的紀錄,勞乃成自己不填三聯單,卻還將軍品私用,這種違紀行為,更彰顯其法紀觀念偏差與損害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