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洪「一中同表」 藍委嗆 「跳船」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6 06:00

呂玉玲︰盼洪不要再提

〔記者邱燕玲、張安蕎/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引發爭議,先前「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說法,更讓黨內立委跳腳。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昨天表示,有好多選民勸她「跳船」,否則會「淹死」。立委呂玉玲也向洪秀柱喊話,不要再提「一中同表」四字。

王惠美對洪秀柱直言說,「你不是洪秀柱而已,你還是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目前「九二共識」是黨內最大公約數,若連這都不尊重,只想選自己的,「那我們只好自立自強」。

王惠美透露,昨天有好多人勸她「跳船」,「有傳line的、有打電話的」,叫她自己要努力,「船翻了至少還有浮桶,要不然就淹死了!」

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市第五選區的呂玉玲則坦言,跑基層時,洪秀柱的兩岸政策的確為她帶來困擾,一般民眾不清楚洪的兩岸政策,她就要花時間解釋,說明這與九二共識沒什麼太大差別。

呂玉玲希望洪秀柱不要再提「一中同表」四字,就以馬英九總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準即可。

在屏東參選的立委王進士則指出,洪的言論對他的選情也不是說沒影響,但還有待觀察,洪有必要說清楚,沒講清楚就是一個罩門。

盧嘉辰︰應走中間路線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呼籲洪秀柱不要偏離黨的政策、不要背離民意、侵犯台灣人的權益,應走中間路線;個人推動的政策與路線若招致反對或雜音,或對黨造成損害,「身為黨提名的人應要馬上調整才是明智之舉」。

挺王派立委陳根德說,洪的兩岸政策對於立委選舉的影響,他只能說「大家各自努力」;立委吳育昇不願多談;立委楊麗環則說,她在桃園跑基層時大家都不太談這件事,較少聊總統選舉。

朱立倫︰盡力促成團結

對於國民黨出現的「跳船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表示,他會盡最大努力,讓大家能夠團結。朱立倫說,當然也有少數、個別因為提名問題,或者是個別選區的問題,有些不同的意見,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樣也有新加入國民黨的,包括過去民進黨的,都是很正常的民主現象。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