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優質水果 小英要打開全球市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走訪卑南鄉紅龍果園,了解基層農民心聲。(記者張存薇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走訪卑南鄉紅龍果園,了解基層農民心聲。(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2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走訪台東基層農業,農民憂心紅龍果、鳳梨釋迦等產業過於依賴中國外銷市場恐崩盤,蔡英文說,她對台灣農作物品質很有信心,但不能只靠單一市場,未來將投入國家資源、推動區域縣市合作,並以國家的力量打開全球市場。

不能靠單一市場 蔡︰用國家資源整合行銷

蔡英文「點亮台灣.希望原鄉」之旅一連兩天在台東,昨天上午在立委劉櫂豪、卑南鄉長許文獻、縣議員洪宗楷陪同下,走訪農友江如栢、江鴻牧的紅龍果園,並親手栽下紅龍果苗,體驗大熱天下農民的辛苦。

農憂政黨輪替 中國禁進口 蔡對中喊話︰不介入台灣選舉

農友劉世忠表示,二○一二年選舉時,就有傳言若蔡英文當選,中國會停止鳳梨釋迦等台灣水果外銷,農民投票的確受到影響,大家擔心大選又到了,會不會中國又改變政策,讓台灣水果崩盤?

他進一步說,目前紅龍果產業「快要失控了」,貿易商一直跟農民說可以外銷中國、種植面積一直增加,卻不見農政單位整合、示警。

蔡英文重申,台灣與其他國家最重要的就是「穩定現狀」,讓各方都覺得台灣是穩定的區域伙伴,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解決問題。而幾天前國台辦也說,不會介入台灣選舉,希望中國真的能理解台灣是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正常的事,不能因為政黨輪替,對台灣的政策就不一樣,如果真的不同,就是介入台灣選舉。

對於台灣優質水果,蔡英文強調,台灣有很好的農業技術,但行銷與價錢是最大的問題,外銷不能靠單一市場,若未來民進黨執政,一定會做好產銷調控與調節,而民眾關心食安問題,也會請農友做好產銷履歷制度,提升消費者的信心、樂於購買在地食材。此外,也要訂出國際與內銷統一的標準,讓民眾能享受和國際一樣高品質的水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