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11區禮讓 跨黨派整合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這11區原則上不予提名,會視第三勢力的合作人選號召力,再和黨內適合人選進行協調或民調。(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這11區原則上不予提名,會視第三勢力的合作人選號召力,再和黨內適合人選進行協調或民調。(資料照)

2015/06/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明年立委選舉將重新改變國會板塊,朝野政黨與第三勢力也正「摩拳擦掌」,積極進行區域立委的提名佈局,準備上演一齣二○一六國會席次爭奪戰的大戲。民進黨在黨主席蔡英文的領軍下,訴求進步力量在國會取得過半的席次,目前民進黨的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大致底定,但有十一個選區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空間。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這十一區原則上不予提名,會視第三勢力的合作人選號召力,再和黨內適合人選進行協調或民調。

另外,民進黨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雖徵召市議員吳思瑤,但仍保留與台聯協調空間;新北市淡水區部分,將由民進黨中執委呂孫綾與時代力量淡水區參選人、作家馮光遠進行民調,不過在民調前是否進行公開辯論,將由參選雙方討論後決定。

台中市北屯區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的資深立委盧秀燕,民進黨徵召婦女部主任、中山醫大婦科主任林靜儀,該區尚有時代力量的柯劭臻與台聯劉國隆待協調;台中市豐原東勢區則因為名嘴徐永明宣布退出選舉,讓民進黨徵召的市議員謝志忠出線機率大增。

民進黨幹部指出,台北市中山松山區梁文傑已經宣布退選,因此會尊重他的意願,另覓黨內其他適合人選。

民進黨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的十一個選區,將在九月至十月進行第二階段人選徵詢,組織幹部表示,若該區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就會改變選舉策略,透過小英之友會和後援會等組織,強化總統票與不分區政黨票。

這名幹部以北市長柯文哲為例指出,當時很多人批評民進黨若禮讓柯文哲,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選情將崩盤,但後來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全部當選,「基層的憂慮我們了解,但是黨有整體的戰略,社會也期待民進黨作為在野最大力量,應該與理念相近的第三勢力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