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比、支持度民調各50% 國民黨、洪秀柱達共識

2015/06/06 06:00

黨內評估︰洪跨越30%門檻可能性高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連日來為了防磚民調方式與黨中央爭論不下的國民黨總統初選登記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晚與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電話商定後,雙方各退一步,確定對比式民調與支持度民調將各佔五十%。由於各方民調顯示,洪秀柱近期民調聲勢上漲,黨內評估,洪跨越三十%防磚民調門檻的可能性極高,一旦確定通過,最快十七日國民黨中常會就會核備提名,並送七月十九日全代會通過。

「黨中央已有提名洪的準備」

儘管黨內拱朱或挺王派人士猶未放棄徵召一途,希望透過「防磚機制」把洪秀柱刷掉,但據了解,黨中央上下都已經有了最後提名洪的心理準備。黨務人士說,「這次初選走到現在的感覺是,黨內男人都不如女人,讓依照制度出線的洪秀柱打一場仗,也不是壞事」。

工程出身的李四川也以招標比喻,強調招標作業已經展開,而且有人投標,就須依規定開標,除非廢標,否則不會重新招標。他強調,只要洪秀柱民調結果符合規定,就會提名。

洪向藍委喊話︰我是會飛的母雞

根據洪秀柱與黨中央協調的結論,國民黨下週三中常會將舉行「黨內總統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並進行電視與網路轉播;黨中央並將提供八家民調公司名單供洪選擇其中三家辦理民調作業。民調自十二日起開始辦理,若民調樣本數不足,可以再延到十四日、十五日,民調結果最遲於十六日公布。

對於與洪秀柱協調決定對比式與支持度民調各佔五十%,李四川說,洪除表示尊重,並表示「可以感受黨中央所釋出的善意」。

不過,洪受訪強調,她背負眾多黨員與民眾託付,無論黨採取什麼初選民調方式,她都須參與競賽,沒道理退出,但不表示同意這樣的做法。

洪秀柱昨赴立院國民黨團大會爭取支持,獲得現場約四十位立委相挺。針對諸多黨內立委擔心,若由洪代表黨參選總統,恐無法拉抬立委選情;洪則掛保證說,「如果是我出線,我不但是那隻母雞,我還是會飛的那隻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