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秉叡民調勝「洪舅」胡世和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左)、胡世和(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左)、胡世和(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3 06:00

〔記者陳韋宗、蘇芳禾/綜合報導〕民進黨與第三勢力進行民調整合,昨天首例結果出爐,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新北市第四選區(新莊區七十五里)立委民調,擊敗「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出線;胡世和坦然接受結果,同時呼籲其他第三勢力趕快整合,「繼續各自為政,二○一六就等著讓國民黨看笑話!」

吳秉叡、胡世和在民調結果出爐後,決議不公布民調數字。胡世和說,很感謝支持者與志工團,二○一六是改革國會的重要契機,基於在野整合目標,願意接受結果、祝福吳秉叡,期望他能打贏這場選戰。

洪慈庸代表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參選中市立委,胡世和則是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胡世和指出,民進黨內不同派系、國民黨內台派力量,以及社民黨、時代力量、無黨籍等第三勢力,應該好好坐下來談,透過民主機制決定,如果有過多盤算或一己之私,二○一六改革國會將是一場空。

胡世和說,民調結果出爐後,將多花一些時間陪陪家人,未來會繼續在新莊地區深耕,關心社會議題。

吳秉叡確定出線後,將對決國民黨籍現任立委李鴻鈞。吳秉叡表示,新莊區在野整合,代表進步力量集結的第一步,將力拚勝選;且目標讓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選舉得票過半、開拓政黨票源,完成「新莊換立委」的任務。

至於民進黨與第三勢力的整合進度,據了解,目前整合停滯不前,最大癥結就在於第三勢力是否與民進黨協調。

綠黨秘書長許博任表示,綠黨認為第三勢力應該維持獨立性,綠黨正針對這一點與其他第三勢力持續溝通中,期望大家能夠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